为什么没进步?

 张庆祥讲师   

误会集拾遗:为什么没进步?       问:我好多年前就皈依了一个上师,为什么我皈依法门那么久了,却一点也感觉不到有什么进步呢?

       张讲师答:论语说:「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。」一个人皈依法门之后,应该要努力的将师父所传授的法门落实在生活中,去验证法门的可贵。而不是皈依了法门之后,什么也不做,或者松松散散的,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的做做表面功夫,整日就奢望能飞天入地,得尽一切的好处。

      「法」永远在那里,它不会去修人的,是人自己要努力的去修法,才会感受到其中的好处。如果你所学的是正法,也就是直指身中的心性用功夫的,是顺乎天然本质的,不是让你离开心性整天往外求的,不是让你人为造作去经营的,而皈依那么久的时间,你却丝毫没有进步,这责任在你,自己要好好忏悔和反思做得不足的地方在哪里,重新立志,认真按照师父所教的方法去切实的练习,如果不这样去行动,那么长久下来,自己没有进步,就怨不得任何人的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二十一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