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育贤的苗圃里茁壮成长~

       来参加小树苗四部曲的小朋友,都已经熟悉了五颗心。这次,老师说:来,敞开你们的小宇宙,让五颗心自由运转起来吧!

真相,是站在同一个角度

       我最喜欢小树苗的游戏环节了,这次玩“照镜子”? 听着简单!还要照出他人心情? 嗯~这个没玩过,不过也难不倒我!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1

       他是累了?无聊了?伤心了?还是太开心啦?躺下试试不就知道咯~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2

       咦?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耶,原来站在自己角度看的和想的,不一定就是他的真实感受,只有和伙伴站在同一个角度时,我才能感觉到真相!

幸福,是用心为他人服务

       小Q:我做得很熟练了。不过这次,我除了留意给大家盛饭菜分量要合适以外,还想“如果把饭盛得整齐好看些,那大家吃起来会不会更开心些呢?!”“若每碗汤都不多不少,也包含了各种汤料,那吃下去会不会更有营养呢?!”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3

       这样想着,也就这样做了,心里暖暖的,比自己吃到嘴里还满足。

团队,是大家彼此关怀

       比赛开始了——球不能落地哦~“我是篮球高手,绝对没问题,但是……对面是一个小妹妹,我要怎么传她才能接得住呢?嗯,力道小一点,要扔得远一点高一点……她接住啦!”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4

       我们小队传球最高记录是89次!而且每个伙伴有接球和传球,因为我们都希望每个人都能“玩”到,老师说:这就是团队精神!

改过,是为了下次做得更好

       队伍接龙——这次……我们输了,不是我们接得不够长,而是因为我们太想赢了,没好好听清楚规则,结果因为违规被扣了8分!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5

       不过懊恼很快就会过去,输赢是和自己比啊,知错,改过,下一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。

公平公正,我心向往之

       拨河——第一轮,我们轻松赢了,好开心啊!咦?好像点不对劲……“报告关主,我们小队比第二小队多了两个人,我们自愿退出两个人。”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6

       虽然第二轮我们输了,但是,我感觉心中正气浩然!

换位,体验亲恩重如山

       接下来是今天最特别的任务:照顾好“老师宝宝”,要保护她安全,要让她吃好又吃饱!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7

       “宝宝”好调皮啊,为了让她吃得营养又卫生,累得我一身汗!做“爸爸、妈妈”真不容易!!可老师说:“这回当宝宝真的好幸福啊,心都被小朋友们暖化了……”

超越自己,是为了更好地成长

       在小树苗的营队里,我做了许许多多以前不会的事,交了好多好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好朋友。平时虽然不能常见面,但一旦相聚就会像兄弟姐妹一样亲。

       这次我们一起学会了体会他人的感受,知道怎样将心比心;懂得了输赢是和自己比,超越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。

zaiyuxiandemiaopulizhuozhuangchengchang8

       老师告诉我们:“竞赛的意义是为了选贤,比赛的目标是选拔出人才来服务他人。”我希望能成为这样的贤才,将来能为更多的人服务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