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误会,撞进幸福!

  编者按:习惯了墨守陈规,按部就班的生活,却很少去思考生活的意义。因为跟大部分人一样生活时,有一种混迹于其中的安全感。当一位亲人不遵循这样的轨迹时,我们不安骤升。将他拉回来固然能继续过完剩下的糊涂岁月,但若愿意走进去看看,也许会打开人生精彩的新篇章。

  我能有机会学习黄庭禅,首先我感恩我女儿,是她引导我迈入“黄庭禅”的禅修殿堂。过去的几年,我对女儿出现的一些“异常”行为很不理解。她除了工作以外,每天打坐站桩,开车时也一直播放《金刚经》等CD,并且从一个吃肉狂(特别是爱吃海鲜)转为吃全素……这让我深感不安。认为她是因为个人感情问题而走火入魔了。特别是去年她说去沈阳参加禅修课,一连几天手机关机,我和她爸爸急坏了,到处打电话问亲戚朋友,想了解她的去向,联想到她的“异常行为”更是坐立不安。从她的房间,我们找到很多和黄庭禅相关的书籍和CD。来不及细看,就认为“黄庭禅”是一个人。找到相关的电话就连忙打电话去找“黄庭禅”这个人,要询问女儿的情况……结果闹出了一个大笑话。

  经过四天煎熬的等待,她终于安全回到了家。我抱怨她,也怕她会学坏。女儿却轻松地对我说:你放心,我不会学坏的,以后有机会,一定让你去参加“黄庭禅”的课程,让你了解我们的讲师和我身边的朋友,他们都是很好的人。去年12月份,她对我说给我报了名去海口,参加禅修班。我说我不去,她却说:反正我已给你报名,交了钱了,不去也得去了。我已拜托朋友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。

  既然这样,我也想去了解女儿为何对“黄庭禅”有着如此如痴如醉的表现。带着一些无可奈何,我来到了禅修班。刚开始,我心中茫然,头脑昏沉,理论课也不可理解,老是打嗑睡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发觉,随着张讲师磁性般的精彩讲解和瑞穗老师轻松的引导,我的内心开始有点发热,我开始感觉到自己的黄庭了,这个曾被我以为是个人而闹出大笑话的“黄庭”,原来是在我自己身上掌管情绪的总根源……归根曰静的课程,有了老师的引导,跑步那么久,我的身体却没有任何的不舒服。我对“宽两秒,心自在”;对“尽管来,很养生”等,都有了一些肤浅的体会。

  学习结束后,我基本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,站桩打坐,吃完早餐再去晨运的习惯。慢慢地,我发现自己多病的身体有了明显的变化,我急躁、易发脾气的个性慢慢变缓和了;我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,原来每天必须吃药,后来逐渐从每天早上一粒减至半粒最后停药。我的血压目前已趋于稳定正常,血糖也变得稳定正常(虽然如此,我目前还不敢停药,只是减少了药量)。还有,以前我的孙子喜欢看电视,一看就好长时间,怎么说也说不听,我就会大动肝火,你越不给他看他就越要看,我刚关了电视他又开上……运用”宽两秒”后,要关电视机前,我摸摸黄庭,对他说:给你多看2-5分钟的时间吧。结果到了规定时间后,他就自觉地关了,也没有意见了。

  学习黄庭禅的养生之道带来的身心健康是无法全部用言语来表达的。听到这次珠海有禅修课,我主动要求参加,为了我能进一步学习,女儿放弃了这次禅修机会(因为我们两个必须要有一个人在家带小孩)让我参加。这一次,我对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特别是《中庸》首章,有了进一步的理解。学习黄庭禅,我经历了从一个无知、愚知到逐渐认识和体会的过程。虽然这条路很长,我还刚刚开始,却已经收益良多。我很感谢我的宝贝女儿,感谢张讲师、瑞穗老师以及关心我灵修成长的队辅及朋友们!有机会,有条件的话我要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以后的禅修课,让他们也能从中受益。

声明:

 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