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不一样的出差

作者:耿旦华

  前几天,因工作需要去出差。听到领导的安排时,心里觉得有点紧紧闷闷的,有些顾虑。因为学习了黄庭禅,饮食、作息都比较规律。出门在外的话,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规律都要被打破,内心有点不愿意。可是工作还是要做的,怎么办呢?

  在情绪里纠结了一段时间,这才想到了宽心自在的练习,面对着紧紧闷闷的那股气,一遍一遍地练习,心胸渐渐打开,一个念头也就冒出来了,既然一定要去,与其在这里抵抗,不如换个心态来面对这次出差,把练习带上,说不定会是一段别样的旅途。心头顿时松了很多,原来的害怕竟然变成了稍稍的期待。

  第一个考题来了,我家离出发地点有点距离,而且要比平时上班早很多,是叫单位驾驶员送还是让老公送呢?这样做我是轻松了,可是他们会比较麻烦。当心胸敞开时,答案出来了,再提早一点出发,自己走过去,把归根曰静用上,就当是早锻炼。这段以前要走35分钟的路程我只用了25分钟就走到了,而且很轻松,看来前一段时间的站桩静坐对体质有了很大的改善。

  第二个考题又来了,一天在车上要累计乘四个小时,以前会腰酸背疼的,这一次抓住每一次机会,握固十字手印,静静地坐着,晚上回到宾馆时,当舍友向我诉说累得不行时,我发现一天下来,竟然还是蛮轻松的。

  第三个考题是站桩、静坐。同舍的舍友没有接触过黄庭禅,我也是第一次和她同住,向她介绍似乎会有点唐突。早上起床,为了不影响她,我没放音乐就静静地坐着,当她醒来时,问我在干什么,我简单向她介绍了一下,没想到她很感兴趣,要我教她。于是我就放了音乐和她一起静坐了30分钟。没想到她第一次就坐到结束。我看她很感兴趣,就向她介绍说因时间关系改天再教她站桩,没想到她说还有20来分钟,先站一会儿试试。更没想到她一下子就站了15分钟。她开心地告诉我,以前她每次出差,都会很不习惯,昨天跟我一起早睡,今天的站桩静坐又让她感觉身心很舒畅。她以后也要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和站桩静坐。看着她的笑脸,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。

  同样的事物,不同的态度,感恩黄庭禅让我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。

声明:

 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一百零九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