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之以气

李玟洁(珠海)

       昨天早上坐船去香港,一上船就开始打坐,开始船还很平稳,渐渐的船开始摇动,我头开始发晕,越来越晕,而且心里越来越难受,想吐,这时我开始观黄庭,看着黄庭的气随着船的晃动而晃动,船向左倾倒我的气也向左倒,船向右倾倒我的气也向右倒,并且整个全身放松,随着船的左右摇晃而有节奏的摆动,心和船的摆动就象双人打太极,你进我退,你退我进,配合黙契,完全没有晕眩的感觉,而且心里非常愉悦。晚上回来的时侯,风浪更大,我盘腿坐在椅子上差点都给摔下来了,我的气跟着船摇啊摇,就象在谱写优美的旋律,我想起瑞穗姐教过我的让它在你心中向花一样的开放,我摇得好开心,“毫不抵抗,尽管来,很养生”,好喜悦,我有一种冲动,很想告诉全船的人,“摇”之以气你们就不会晕了!

       这使我想起了小时候荡秋千,荡秋千我们不怕晕是因为我们迎着它上的,我们是主动的,那时候我们感到的是开心和愉悦,坐海盗船他们说是最难受的,把你从最低荡到最高又从最高荡到最低,如果会“摇”之以气我想那就不是难受而是极度愉悦了!实在太好了——黄庭禅,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蹦极我都想玩了,想去感受气血律动的畅然感受。

        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可以用之以气的:比如”唱”之以气.”跳”之以气.”跑”之以气.”骂”之以气{最好不用}.”哭”之以气.”笑”之以气……..等等,生活中用气的地方实在太多了,懂得了它们与气的关系并加以运用相信你的生活会完全不一样!

声明:

       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八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