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晷温恭,善的点滴滋润大家的心田!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孙晷(guǐ),晋代吴国富春人,从小便懂得礼敬尊亲,而且对人温和谦恭。小小年纪的他,有很多美德值得我们学习哦,请开视频吧~

恭敬为本

       孙晷从小就懂得尊敬父母,对人非常温和、谦虚有礼。父亲常教导他“恭敬”的重要性,就连写字也要有一份恭敬心,因为心正,字就会正。

心怀怜悯

       一天,孙晷遇到一个乞丐又冷又饿,很可怜他,就邀请回家一起吃饭。后来,他得知这个乞丐是家里的亲戚孙谋,于是恳求父母收留叔叔。

宽容礼让

       孙晷与叔叔孙谋同吃同住,宽容接纳他的坏习惯,心里没有嫌弃,还非常恭敬。

不畏艰难

       孙晷的父亲突然病倒,把家业托付了给孙谋。孙谋非常感动,用心帮忙打理家业。但有一天他贪心参与赌博,被人欺骗,输光了孙家的产业。

       孙晷只能与父母搬到山上居住,生活很艰辛,他依然勤勉孝顺。

既往不咎

       孙谋好赌让家里遭遇艰难,但孙晷心中并没有任何怨恨,他还是敬重关怀叔叔,并分享家中最后的粮食。孙谋彻底悔悟了,他下决心改过!

心系大家

       下暴雨了,孙谋与孙晷发现山洪即将来袭,赶紧通知乡邻们避难。在逃难的路上,孙谋还救了曾经欺骗霸占孙家财产的算命先生,他由衷地说:“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,只要改了就会赢得大家的恭敬。”

和睦幸福

       洪水退后,孙谋,孙晷和乡亲们一起重建家园。经过这一次共患难,全村人都变得和睦友善,人人恭敬有礼,从此大家幸福地在一起生活!

       孙晷虽然只是一个小孩子,他始终恭敬宽和的态度影响了孙谋……孙谋改过自新也影响了全村的人……

       美好的品德,不止能让自己的水结晶变漂亮,还会帮助到身边所有的人越来越和善、幸福!

——本文视频来源:东联动漫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