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枫侠特训营,让儿子获得真正的成长!

青枫侠家长 婵华

       以往的暑假,我都是忙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。

       今年我却放下了所有的事情,陪伴十五岁的儿子来到珠海的青枫侠营地学习,原因很简单:儿子想争取他在第一期青枫侠课程中没有拿到的手环!

       是什么激起了他内心的渴望,不远千里要去拿这个手环呢?我很想知道。

参加第一期青枫侠

       第一期青枫侠是我帮他报的名,爸爸陪他参加的。那还是2018年5月1日,儿子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,大多数的初三学生都在忙于紧张的复习迎考,时间都是紧张到恨不得一分钟当两分钟用,而我却在征得儿子同意后帮他请假去珠海参加青枫侠,因为我觉得这里有孩子成长最需要的资粮!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2

       大家可能会认为,是不是上了这个课以后,孩子就能把学习快速提高。完全不是!青枫侠回来以后儿子继续他的学业,我没观察出他有很大的变化。

       孩子跟我说:妈妈,这次我差点就……如果我当队长,那样我们队就不会输了!原来这个课堂上仿佛有一个镜子,让他照见了自己的不担当,照见了平时生活中的种种不足。课程中还有许多双善于发现的眼睛,让他把自己的优点再现,从而转化为内在成长的力量。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3

       中考结束以后,他提出要再次参加青枫侠特训,争取通过考核、获得青枫侠的手环,去体验一下做小志工的感觉!

做小树苗志工

       之后青枫侠课程中,他的表现我不得而知,幸运的是我们俩都做了小树苗二部曲的志工,这是我做志工以来收获最大的一次!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4

       因为习性,我总会不自觉地要去说他:看到他洗碗的时候想偷懒,腰都不弯,我就想说,衣服没有及时洗,我也想教训两句……结果我的批评不仅对他无效,还影响了他对于过程的体验!辅导长看到这一情况把我叫到身边,语重心长地说:“婵华,孩子到了青枫侠,你就放心地交给我,就当自己不在这个现场!……”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5

       我当下意识到,我对于孩子干涉太多,已经是碎碎念的状态,完全限制了孩子去犯错误,让他失去在错误中看见自己的机会!而每一次辅导长和老师们都能智慧地给孩子机会,让他们照见自己。哪有比自己看见自己更清晰更让人有决心改正,哪有比孩子自己发现自己的潜力、看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更让他们振奋的呢?!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6

       两天下来,孩子们自己在分享会上说:“这两天虽然身体有点累,可是我们越干越精神!”“以前的暑假就是吃吃喝喝,然后学习,很无聊,可是这两天我过得很充实!”“如果给我机会,我还想来做小志工……”多么朴实的表白,多么真实不虚的体会,我看到一颗颗温暖的心,我看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阳光的心态,这才是未来的年轻人应该有的心态!

青枫侠特训营让儿子获得7

       感恩每一位老师,尤其是辅导长,就像是母亲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,耐心,严格,不辞辛苦,充满着爱意地引领和陪伴着第一批小树苗的每位志工,让他们茁壮成长!感恩!

 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