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青春期加网瘾的孩子,父母如何走出困境?

作者:张庆祥讲师

对孝顺的误解  同学问:讲师,您好!最近有件烦心的事一直困扰着我:十五岁的儿子沉迷网络,最近发现他半夜趁父母熟睡后偷偷去网吧上网,为此家人就不再给他零用钱,结果发现他偷拿父母的钱去上网。请问讲师,父母该怎么办呢?

  张讲师答:父子有亲,先把父子两人的距离拉近。既然孩子这么喜欢网吧,禁又禁不了,不如父亲陪孩子去几次网吧,和孩子一起玩电脑游戏,和孩子一起看影片,你要让孩子发现你会去研究他的嗜好,发现你会去关心他,而不是只会采用敌对的方式。除此之外,当然家长要给予孩子生活上的建议,有建设性的建议,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帮助的建议。当孩子觉得你和他亲近,就不会整天想和你对着干,做什么事也比较会在乎你的感受。每个小孩都有自己想走的路,也都会有一些叛逆的个性,身为家长不能整天管着孩子,陪着孩子度过他青涩的岁月,和他一起哭一起笑,也是家长责任的一部分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一十五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