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德经

第三方平台收听

蜻蜓FM

专辑介绍

天地间有一个永古如斯、具足一切的东西,祂是万物的共同生机,也是万物的共由之路,祂就是道。《道德经》洋洋洒洒五千言,蕴含着怎样的大智慧?其精神如何应用于日常而不相抵触?属于我的大道究竟在哪儿?......且看黄庭禅创办人张庆祥先生如何跳脱宗派歧见,以三教旨归一本的精神,立于天地间永恒不变的真理,以道为宗,以性为依,以心为入手,旁征博引,为我们解开《道德经》的无数谜底!

通过本专辑您会了解,无论是平民百姓,还是帝王,人人身中都具足一切的造化之妙,造化如何走向则取决于一个“关键按钮”。如何选择正确的“关键按钮”,使得本性向着好的方向前进,则是整部《道德经》的主旨所在。

《道德经》囊括了出世、入世与治世三法,其中“无为”、“无事”、“无欲”、“愚民”、“复古”等治世主张因为后世学人徒落文字,不明真谛,被严重曲解。本专辑重拾老子著书的经意,指出修身与治国同于一理的内涵,娓娓道出治世的大智慧。有经邦济国之志者,不容错过。

播放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