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习录(音频)

在线试听

请至第三方平台收听

喜马拉雅听

专辑介绍

王阳明的《传习录》是“所有中国人必读的书”之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一代国学宗师钱穆

《传习录》是明代哲学家王阳明的语录、论学书信的简集,为明代阳明学派的启蒙典籍。

张庆祥讲师通过156集之多对《传习录》中的核心密意进行全面解说,深入浅出、引经据典,贴近生活,站在现代人的角度,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地踏入精深的心学领域,找寻到人生真正的意义和获得永恒幸福的方法,实为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!

王阳明(1472—1529),名守仁,字伯安,别号阳明,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,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集立德、立功、立言“三不朽”于一身之人,其学术思想远播日本、朝鲜半岛以及东南亚,他作为彻悟三教经义的一代大儒,这部《传习录》汇聚其心学之精要,更是修真之门径,完整的诠释了"外心以求理,此知行之所以二也。求理于吾心,此圣门知行合一之教"的思想。

我们身处现代社会,如何在这个物欲横流、变化动荡、人心不古的都市丛林中,做到明哲保身,活出属于自己的光明人生?《传习录》作为精神的“尚方宝剑”,小到为人处世,中到立业齐家,大到平治天下,现代人的大部分困惑,你都可以在张庆祥讲师所讲解的《传习录》中找到答案!

播放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