织出满山绿色地毯

 

story-22

  多久没听孩子嬉戏的欢笑声?多久没看孩子在草皮尽情的奔跑?为了实现绿草如茵的美梦,决定在满山遍野撒下草籽。

  清晨五点,众人就定浇水岗位—草籽浇水可是有”撇步”的:水柱必须由下往上让水花四散,再降回地面,若不管三七二十一集中水力,则会把草子连同稚嫩的 根都冲走了,这就必须再重洒一次草籽了。

  浇水绝不能三天打鱼,两日晒网,不然先前的努力可会白费。想训练耐力的欢迎报上名来,不必在家苦练毛笔必然有成。再来观望保湿度是否达到在80%,务必锲 而不舍让水能渗透至地底下!

  尽管浇水是件简单差事,常耗掉三到四小时之久,你问我会无聊吗?这正是义工们用上这学问的好时机呢!学黄庭禅的好处是:无一处不可观察,无聊可看无聊长什 么样子?脚酸了为想换位罝之前哪里先动?站久了开始郁卒由哪里发出?一边浇着水,有时会见小灰兔从杂草丛中倏地窜出,蜜蜂嗡嗡不断舞出生命的活力。小黑和 小白个儿玩起警匪追击战,咬着拖鞋、垃圾满山的逃窜,若得其他义工拼了老命在后面追赶。被水撒到的蜘蛛网凝结成晶莹剔透的水钻,点缀着碧如茵的芳草,朝阳 一照,闪闪动人份外亮眼,可真是好看哩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