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这样活

作者: 江信宏

       接触黄庭禅到现在已经7个月了,回想起7个月以前的我,跟现在做比较,我明显感受到的是精气神全面的开始复原,也感到身心所起的改变,尤其是内在。

       过去做生意做投资,从不顺的那一天开始,我就拼了,很拼命很拼命,更加专注的工作,一天又一天的…加上长时间必须要筹钱的精神压力,告诉自己我要更拼才行,这样长时间压力的累积,让我的精气神愈来愈衰败,让我的心荡到谷底。渐渐的,过去冲事业的拼劲消失了那股生气勃勃的气机也消失了,变成是对未来的不安及持续的压力。

       犹豫愈来愈多……
       烦躁愈来愈多……
       执着愈来愈多……
       低落也愈来愈多……

       我都快忘记以前的我了,那个有干劲充满生机的我,一天拖过一天…很想很想让自己回来却回不来。当初会报名黄庭禅其实只是因为只想学打坐,无心插柳…却意外学到更多。学习到现在,7个月过去了。我感受的到我自己身心起的变化。虽然外境上也渐渐顺利了,但是我很清楚感受到有股气正在我身中滋养着。

       这股气,这才是真正的源头!

       其实我并不是个非常用功每天回家就做功课的学生,但我有时仍然会感受到似乎全身充满着力量。我很清楚,我的生命能量开始回来了!真的真的很不可思议,我只是记得要站桩、打坐、读经典,做着陆功课不要放掉而已……因为对我好的事情我就不会轻易放掉!之前也学习过心灵课程,所以我更能清楚感受到我身中的差异,情绪底下就是一股气,它像海一样,有涨潮有退潮。

       现在的我,是走了一大圈辛苦的路经历了很多…才看见过去的自己。真的是活的方式不对啊…我知道我已经开始回来了,这种感觉真的很好。在写心得的过程中,我看见桌上的四书,幸好,我有缘可以接触到东方智慧,很多人并不想接触也无缘接触。慢慢体会经典的意思,还有着陆功课的用意,我觉得,老祖先似乎像是辟了一条轨道一样,告诉我们后人,就是该学习这些,该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啊!

       我现在深深体悟,人活着,就是要这样活!

声明:

       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三十七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