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和学校,孩子们有哪些蜕变?

短短两天的小树苗课程,对孩子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?

  孩子们回到家和学校,他们和学校,他们内心良善的种子好像发了芽……

 小树苗营队里,一个鞠躬却意味深长:它代表了我们心中对大讲堂、对老师们和同伴们由衷的敬意。

huidaojiahexuexiaohaizimenyounaxietuibian-3轩纬回到学校,
在班上分享参加小树苗的心得,
得到大家的赞扬!
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
他现在每天带着同学们给老师躬身礼敬。
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,
把对老师的恭敬、感恩之心,
重新带回课堂。  

       大小先后就是做事的次序,当小小的人儿可以把亲人的安危摆在第一位,自己的玩乐自然放在后面,如此明理让人怎能不安心?

huidaojiahexuexiaohaizimenyounaxietuibian-4曼琳的爷爷生病了,
她祝福和祈祷爷爷快点好起来!
是帮忙照顾家人,还是去参加活动和同学们玩呢?
她毫不犹豫地选择留下,好好陪伴爷爷,
因为,爷爷的身体健康比自己一时的快乐更大,更重要~

       现代社会小公主、小皇帝,唯我独尊的现象很普遍……如果能把别人装在心里,做事总是希望大家越来越好,心胸如此宽阔的孩子,人生之路一定越走越宽广!

huidaojiahexuexiaohaizimenyounaxietuibian-5学校乱扔垃圾的现像越来越严重,
老师着急,同学们也不开心,
瑾萱照顾大家的考量来提出方案,
能保护好学校的卫生环境,
同学们实施起来也不麻烦,
学校很快恢复整洁,大家都好开心!

        改过不只是改正错误,更是要超越自己,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!

huidaojiahexuexiaohaizimenyounaxietuibian8面对学校小霸王的欺负,
晗菲会害怕,但没有像以往那样激动愤怒,
开始向老师和同学们寻求解决的办法,
平静地处理问题!
大家都觉得她长大了,夸奖她很明理,
希望班里更多的同学上小树苗,
大家一起快乐成长为有礼有节的少年!
……

  看到孩子们在生活中如此温暖、明理、有力量,老师们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!古人诚不负我,老祖宗的教义就是根本!真心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加入我们,一起踏实快乐地成长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