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庭禅让我们走出了阴霾的日子

 

       九月北京复训归来,生活就给我送来了一份厚礼,来让我有机会验证我们黄庭禅真正的功力!

       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,老公公因癌症住院手术,小叔子因重度抑郁症而失踪,至今生死未卜。老公因焦虑精神几近崩溃,而我也被深深地拽入到这个漩涡中,难以自拔!怎么办?不能让生活就此消沉下去,也不能让自己心爱的人颓废。拿出我们黄庭禅的法宝来,松开肩膀、敞开心胸,臣服、接受、面对,帮助他也是帮助自己走出困境!于是我们达成了默契,开始把打坐,观照、松黄庭,学讲师的著作,作为我们日日的功课,认真地完成!

       刚开始,老公因夜里无法入睡,他听我讲打坐可以代替睡眠,于是就整宿整宿地静坐。要知道他已经陪我打坐了9个月了,已有些定力,但却不知黄庭为何物。而此时(通过这件事情)他也体验到了黄庭,发现了黄庭对他的巨大威力!原来他莫大的惊恐和焦虑不是来自头脑而是黄庭。于是他无数次地告诫自己,面对恐惧,放松黄庭。就这样,他整整坐了4个通宵,而在这4个【惊心动魄】的不眠之夜里,他说他对付恐惧的唯一做法就是十次、百次、千次、上万次地“剥”黄庭。而“剥”到最后,他发现黄庭这个气场的核心,原来只有蚕豆大小,像个小虫子一样,只要它一波动,全身气血大乱,却原来是黄庭在捣乱。看清了这些真相,他的心开始平静下来。他可以一点点地正视现实了,原来那只是一丁点能量在波动而已,此刻虽然心还在痛,但他知道了怎样与它共处,他说他体会到了什么是【听之以气】了!

       在这些日子里,我们把讲师的著作《心即是气》作为我们实修的红宝书。对照实修中出现的问题,我们一遍遍地学著作。我们体会到了圣贤学说的伟大,张讲师在书中讲到的东西我们都领悟到了,能将圣贤的学说解析得如此通透易懂,这真是一份在为往圣继绝学的志业啊!

       老公现在是走哪都带着这本书,他已经把孟子的【心气说】背诵了下来,而且在每日打坐之前重温一遍,同时还要求我也要背会。他和身边的人讲:“我用二十年研修了一门学问—哲学,而今后我就研修黄庭禅了!”他把对禅修和【心气说】的理解总结了一段话,让我一定发给讲师,请讲师给他指教。

       现在我们俩约定,在每晚打坐后都要交流各自的感受,同时把打坐中遇到的问题讲出来,共同化解!禅坐已成为了我们每日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而张讲师的著作就是我们谈话的主题曲。老公讲:“我们两个就是一个生活禅小组,他还说:“黄庭禅让我脱胎换骨了,我要谢谢老婆,更要谢谢张讲师! ”带着这份感激,他立志要为这份往圣绝学的推广做份贡献,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和享受到禅学所带来的法喜!

       如今,我们走出了阴霾的日子,阳光和笑声又重新回到了我们这个小家!衷心地感谢张讲师、感谢黄庭禅、感谢德芬、感谢瑞穗、也感谢我们自己与黄庭禅的结缘!

声明:

       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三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