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庭禅练习遇到障碍,是不是该换个方法?

张庆祥讲师

黄庭禅练习遇到障碍,是不是该换个方法学生问:察觉自己的习性来时,既懊恼又抱怨,就以这习性当练习的主题。但是练习了几周,感觉没有明显的改善,该不该继续练习,或是换个方式练习呢?

张讲师答:当习气来袭的时候,感觉目前的练习方式对你来说,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善,这时该如何呢?那么就换一个更踏实一点的方式吧!不要老是打高空,也不能老是空想,真正去做一点对社会有益的事,真正去服务别人一下,去当个义工感受人间还有这么多的苦楚吧!

  有的人常常会无病呻吟,明明很幸福的,却哀哀怨怨一直说自己如何的不好、如何的悲惨!就是因为我这么悲惨,这么不如人,才致使我一点都不能进步!这种人还没看过真正的悲惨!去看一看,去经历一下,去服务一下,你才会从目前沉沦的气氛中解脱出来。或是去运动运动吧。站桩站不来,静坐坐不来,运动总可以吧!不要老是沉浸在陈旧低靡的气氛里面,你总要动起来才能得救,你不能整天在那一边用想的,一直用埋怨的,那是旧气氛,那不可能会有进步的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二十期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