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变化,在妈妈温暖的鼓励中

 
孩子的变化,在妈妈温暖的鼓励中1        这次下决心让吴悠无人陪伴单独乘飞机去北京上小树苗,我做了两天的思想斗争,对我是个大考验。但小树苗的课程值得我去努力学习放手,做出了这个决定。吴悠从小树苗三部曲课程回来后,动手能力明显增强了,他给我们讲了课堂上大家怎样一起开心地做汉堡、种花。回家后,他第一次自己动手做了个披萨。吴悠的恭敬之心也增强了。姥姥来家里看他,他都已饿了,但还是等姥姥洗完澡念了感恩词,才一起吃饭。用餐时他会先给姥姥盛饭,等姥姥先动了筷子他才吃。另外吴悠之前模仿小哥哥说话学得有点口吃,我用了很多方法矫正都不见效。这次小树苗三部曲第一周的功课就是“说话字字清楚”。他心里有了功课,为了说得清楚,常会重新练习把话说清楚,小树苗课程太有魔力了!我会坚持鼓励他把功课做好,期待8月份的北京的四部曲!

        沈阳 吴悠妈妈

孩子的变化,在妈妈温暖的鼓励中2

       明锟今天在学校数学考试中,用上了小树苗课堂教的大小先后的方法,把考试中遇到的难题先行绕过,先做其他考题,然后再回来静心思考难题,最后顺利解答出来!儿子说是受到了小树苗课堂里老师们表演剧的启发,并在考试用上了!再次参加小树苗,明锟仍然在点滴的进步中成长。他很珍惜从课堂带回的幸福罐,每天用它去“收集幸福”,希望每天都会有新的收获!过去的这周,明锟收集了两个幸福!第一个幸福:明锟的同学遇到难题,明锟用心去给他讲解,不仅让同学明白了,明锟还巩固了自已的知识,并帮助了他人,明锟觉得很幸福!第二个幸福:明锟班里有位同学,大家都不愿与他交往,上体育课没人愿意与他一组,明锟看到他很孤单,就主动与他做朋友,帮助他,关心他。明锟觉得多一个朋友是他的幸福!我们会陪伴明锟继续努力的!

天津 郎明锟妈妈

    孩子的变化,在妈妈温暖的鼓励中3       短短的五个月时间,让我真切地看到、感受到,触摸到,一棵健康的,积极的、阳光的小树苗,正在我们的家里日渐茁壮!梓烜的变化如此巨大和神速,有时会让我有恍如梦境的错觉。这周三的早上,我给他炒了一份他很喜欢吃的酸辣白菜,一端上桌,我就很得意地问:“宝贝,妈妈的酸辣白菜比你爸爸做的好吃一百倍吧?”本来还期待他像以前那样,说一些我爱听的奉承话,满足我的虚荣心。可没想到梓烜一边吃,一边笑着对我说:“妈妈,你怎么能跟爸爸比炒菜呢?你应该跟他比做生意,那你就比不过他了吧。小树苗的老师说了,不要拿自己的强项和别人的弱势比,每个人都只能跟昨天的自己比,每天进步一点点,就会很幸福哦!”课堂上老师的话,梓烜记住且理解了,并恰到好处地用在了我身上,这让我很触动。经过小树苗课堂的洗礼,梓烜的整个的认知模式和行为模式已经完全转变了。我内心充满感恩,好想让更多的家庭也享受这样的幸福变化,我自己也想为小树苗尽一些力。

青岛 马梓烜妈妈

       小树苗课堂的力量,透过课后8周功课,继续支持着孩子们,让他们变得内心柔软、心中有他人、懂礼而聪慧。而来自父母引导和陪伴,用心的记录,更能让孩子持续茁壮。我们真的满心期待,20年后,他们会变成怎样的神木呢?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二百零五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