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在一点一点进行

作者:范晓蓓

  先生是一个性格非常明显的人。正直善良,顾家热情。但是也是非常自我主观,固执易燃。与他相处十几年,是相当考验我的忍耐力。但光靠忍其实心里是不舒服的,而且时间长了,自己也会出问题。

      后来,我的好友劝我来学习黄庭禅,我还说我没问题,心态这么好还用得着学禅?但随着上了初阶课,平时的生活禅不断交流,看了讲师的著作。我才发现自己的问题…以前是一味指责先生,难道我自己处理问题就没有一点差错吗?难道我自己不也是非常自我主观吗?审视自己的不足,从自我修正起,双方的关系自然会慢慢改善。

      有一天,我下班很晚,先生与孩子都睡了。但我发现了阳台上堆积如山的衣服没洗,晒干的衣服都没收进。我当时胸口的怒气一下子莫名就起来。我上班这么辛苦,居然你些简单的家务都没做。你在家做什么。但是马上我宽两秒后,想他一个人带了孩子,应该也没什么时间。他也很辛苦。那我就悄悄把衣服洗了吧。那晚,我睡得很晚。

     第二天早起,其实想不跟先生讲昨晚的事,但是还是修为不够,提了一下,只是口吻与以前完全不同了。我说昨天你辛苦了,衣服我后来都洗了。他没说什么。但是我发现他收拾桌子洗碗去了。

      呵呵,朝夕相处的人,双方理解,体谅,这样给生活带来多大的和谐啊。感谢黄庭禅。感谢好友的鼓励,我才能走到现在。

声明:

       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一十一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