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站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

作者:岱莉

  当站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习黄庭禅有好几年了,对于站桩没有太深刻的印象,只是感觉站桩可以让精气神快速长养,是养气六招里很重要的一招,于是这些年每天基本保证30分钟站桩。

  近期书院发起百日站桩活动,自己有幸加入到粉丝陪伴志工当中,根据自己的体验,时常与粉丝分享站桩中的经验,同时也被粉丝们的热情、坚持以及对站桩的热爱深深打动着。不知不觉,我每天的站桩从30分钟增加为60分钟。

  二十天过去了,粉丝们回馈站桩带给他们身心的变化,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、带给每个人身心的蜕变,温暖着我的心田,这里也分享给大家。

  一、站桩带给身体的变化

  53岁的马丁分享:感觉腿越来越有力量,我家七楼,负重上楼感觉比以前轻松很多,类风湿脚走路痛,一天天缓解好多,精力明显充沛。

  还有朋友分享早上喷嚏没那么多了,每天大汗畅快,感觉身上的寒气带走了一些,觉得自己微微发暖;很多以前失眠的小伙伴,更容易入睡了;身体更轻盈了…….

  二、 站桩给生活、心理带来的变化

  自己以前很懒,现在更自律了;浮躁的情绪减少了,更加淡定了,更热爱生活了;以前做事情没有耐心,没有持之以恒,现在更容易坚持了;内心更安宁,幸福感爆棚了。更惊讶的是,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最快、最稳、最安全的回家的道路……

  一些黄庭禅学员通过百日站桩活动,更加能坚持下来,而且发现自己的觉知力、对气血的敏锐度都比以前提升了很多,对这门学问更加笃信了。

  有一名学员的分享特别打动我:站桩超过10天后已经停止打卡了,因为不需要靠打卡来约束自己,现在会千方百计找时间站桩,站桩是发自内心的需要。

  粉丝们的分享真实、打动人心,让每一名参与到百日站桩活动的志工倍感欣慰,让我们有责任把“站桩”这个养生的法宝传承下去,让每个人由衷地感觉站桩是发自内心的需要。

  最后,以一名学员的分享作为本文的结束:“让站桩成为一种生活方式。我已经坚持站桩500天,大家加油!”

  我们一起加油!

声明:

 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五十六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