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识黄庭禅,真的不一样

作者:陈建平

初识黄庭禅,真的不一样  2021年3月,我第一次参加了黄庭禅初阶研讨班,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授课模式让我脑洞大开,受益匪浅!

  这两天课程,让我深刻体验到了与以往课堂所不同的形式:上课期间全程禁语、打气球的爆炸声、欣赏贝多芬的《命运交响曲》……或愉悦、或紧张、或害怕的情绪一次次袭来,黄庭很充盈。

  第一次站桩脚很痛、心头很热,半小时后结束的那一刻,脑门却有股像吃了薄荷般的清新感升腾起来。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扶持是那么温暖,听张讲师解读《中庸》是那么有感觉……

  我感觉好神奇,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课堂!

  课堂即将结束时,我报名了宽两秒练习,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古圣先贤的经典,坚持站桩、静坐,穿越身体的感受,进入深层的安宁,快速长养精气神!我要开启幸福、安宁的人生。

  这之后的日子,我天天坚持站桩、静坐,偶尔实在忙不过来,至少做一项。刚开始站桩时,腿脚的痛苦让我内心一次次挣扎,慢慢地,半个小时似乎过得快些了,没那么难受了,每次站完的那股清新感让人很舒服;静坐由刚开始脚痛要换几次脚,慢慢可以单盘了;有情绪涌动时会有意识地去观照,变得敏锐了。

  练习大概半个月时,头顶上冒出很多小痛点,几天后慢慢不痛了,我想可能是通过这种运动排毒了吧。同时,我也坚持参加每周的线上、线下生活禅。

  我曾经是那么焦虑,总觉得活得不轻松,面对孩子的顽皮、叛逆会很不淡定,现在通过学习,感觉不如意没那么多了,我还想带孩子参加小树苗内心成长营,让孩子也洗礼洗礼。

  感谢张庆祥讲师将这么好的课程带给我们!感谢一路陪伴的同学们,让我在学习路上不孤单,我将一路砥砺前行!

声明:

 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八十期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