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表达

作者:黄熠

        我参加了“宽两秒”练习的重新淬炼,最近接到了主题是“孝敬父母”的功课。

       其实在学习黄庭禅这些年以来,与老爸的关系已经大大改观。父女之间的沟通不再生硬,柔和亲近了许多。也能去体谅老爸的不易,很多时候自己会顺着爸爸,让他开心。

       这一期的练习,我做了一件自己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马上就要到母亲节了,在给婆婆准备礼物的时候,受朋友(朋友是礼物的卖家)启发,也给老爸准备了一份,并且在礼盒里面,请朋友帮忙附上了一张卡片,表达了自己的心意。当时,朋友曾问我,卡片的内容要写什么?我说就是“希望爸爸能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的”。后来,朋友将写好的卡片发给我看,我看到落款是“爱你的女儿”时,我心里当时的气血不知怎的,变得有些拧巴。因为平时就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,一直觉得有些感情放在心里就可以了,不一定要表达出来。

       所以,当时我好好地观照了一下,看到自己内心的羞涩、难为情并有些退缩,敞开接纳之后,胸膛变得有些暖暖的,但是里面还是有些小小的卡缩。迎向它,就告诉朋友说,好吧!就这样写了。非常感谢!

      在礼物快递过程中,心里其实真的很期待又有些忐忑,揣测着老爸收到礼物时的心情感觉。因为这是头一遭向老爸用“爱你的女儿”为署名来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      那天,手机显示包裹已经抵达。等了一上午,没有任何回音。到中午时,我心里佯装淡定地给老爸发了一条信息:爸爸,快递收到没?老爸回复:下午游完泳去拿。

       到了下午,家族群里忽然收到老爸的一条信息,让我讶异又惊喜。

       老爸的原话是这样的:“丫头,快递拿到,老爸好感动。谢谢小棉袄!”

       哇!看到老爸这样一番话语,我能感受他的内心此刻被幸福所包围。同样,我自己的心里也是欢呼雀跃,首次得到老爸这样亲昵称呼,还真有点让我不知所措呢。

       感恩讲师传授的心法,让我可以在面对自己习性的当下,不再拘逼,去做正确的事情,去敞开表达自己的情感,让心中的爱传播出去,让身边的人收到。让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越来越幸福。

       感恩!

声明:

 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,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。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,一同学习进步。

——来自电子报第二百七十四期

分享: